独狼牡蛎

聚散终有时
爱人不错过

【泗源】我!要!见家长!



私设

ooc


    天气本就热,不适合吵架,尤其情侣之间。



    说起来,不算吵架。



    就是闹点小别扭。



    就是夫婿想见老丈人了。



    不大不小的卧室,两人对立而坐。



    “源源,我想见叔叔和阿姨。”陈泗旭略带焦急,又有些撒娇的语气铺满整个房间。



    “会不会...太早啊?”张真源微带拒绝的语气,一边打量着男友的脸色。



    “不会呀,你看。”陈泗旭向前靠近一步,“咱俩在一起快三年了,彼此了解,我想和你结婚了。”
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
    张真源抿唇不语。



    “再等等吧。”张真源拒绝了。



    陈泗旭心有不快,但表面还是保持乐观,“那就再等等。”



    张真源点点头。



    倒不是不够喜欢,只是张真源对结婚这件事打心底发怵。



    身边不乏同龄人结婚生子,看起来让人羡慕的夫夫生活,都被日常琐事打败,勾连双方的,是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爱情,是不肯放下的高贵头颅。





    “千万不要结婚!”



    “婚前说的有多好听,只要一结婚,立马就变样。”



    “前几天,我帮他洗衣服,衬衣领子上有个口红印,我忍了。后来,西服口袋里掏出一盒拆开的避孕套......”



    “天下乌鸦一般黑,你别看你家那个闷声不语的,指不定是个王炸。”
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
    张真源午饭是和同事一块吃的。



    同事任希最近刚步入爱情殿堂,不过,张真源听着他那牢骚的话,许是殿堂变坟墓了。



    “那...你都没发觉吗?”



    “知道啊,那又能怎样。”



    “...没想过离婚吗?”



    “想过啊,真后悔当初没去爱尔兰登记。”



    对面的任希还在喋喋不休,张真源只感心烦。



    张真源无心干饭,想起昨晚陈泗旭失落的表情,心里很是难受。



    三年,朝夕相处,足够了解一个人。



    于情,陈泗旭是个完美男友。



    不论张真源工作到多晚回家,客厅总会亮着一盏淡黄色的灯,只要不出差,就一定会有一个给人安全感的背影。



    不论天气是好是坏,离家40多公里外的甜品店,总能寻到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

    不论在外出差,路途遥远,三餐的固定时间,午休早睡的时间,一定能收到贴心的简讯。



    ......



    于理,两人的关系的确需要提升一层。



    “反正,你不要结婚就是了。”任希戳戳张真源的胳膊,一副过来人的口吻,劝诫着。



    张真源想好了,他要结婚,他要和陈泗旭结婚。



    共度余生的人,只能是陈泗旭。



    张真源点点头,内心感觉舒畅,憋在胸口的闷气排出。



    任希也点点头,张真源孺子可教也的样子让他感到欣慰。




    半个月后,陈泗旭大包小包的出差回来。



    “源源!想死我了。”陈泗旭熊抱住张真源,孩子般扭来扭去。



    “我好累啊。”



    “快,洗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张真源随着陈泗旭的动作扭动,发出的声音带着些颤音。



    “mua!”陈泗旭捧住张真源的脸,亲了一大口,“恢复活力了!”



    陈泗旭背后拥着张真源行走,贴在脖子上的唇游来游去。



    这几日出差在外,同行的同事频繁接到老丈人的聚会邀请,可把他羡慕坏了。



    陈泗旭坐在饭桌,明面吃饭,心里盘算着怎么开口。



    “源源。”陈泗旭试探性开口。



    “嗯?”



    “上次...那个事....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张真源心中了然。



    “就..结婚啊!”陈泗旭口里的饭菜突然难以下咽,心头莫名的委屈,“你没考虑吗?”



    “啊...结婚毕竟是大事,我觉得有必要....”张真源控制住自己的嘴角,胡诌着。



    “啊!”陈泗旭撂下筷子,仰天干吼。



    张真源笑笑,刚想告诉陈泗旭他同意结婚,结果就有了下面这一幕。



    陈泗旭起身,双手撑住桌子,眼神坚定,直视张真源,“我!要!见家长!”



    张真源被陈泗旭吓到,转而甜甜一笑。

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
    “嗯?”



    “真...真的?”
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
    这下轮到陈泗旭震惊了,他本想着无理取闹一会,纵使自己心里千万个迫切,但还是尊重张真源的想法,没想到这一把歌唱,直接农奴翻身了。



    “嘿嘿,源源,要抱抱,要亲亲。”陈泗旭转到张真源身后,俯身揽住他这辈子都想守护,呵护的人。



    张真源抬头,在陈泗旭侧脸处留下一吻。



    晃啷。



    餐椅被一把扯开,摩擦大理石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

    “泗...旭,唔...吃饭,先吃饭。”



    “吃你。”



    原本有着人烟味的客厅厨房,忽地安静,只留卧室传来一声一声的喘息。



    饭,终究是没吃上。



    饭,尝到了,且非常满足。





    回家的时间定在周六。



    礼品是提前备好的。



    “源源,阿姨喜欢什么化妆品?”



    “源源,叔叔喜欢不喜欢下象棋?”



    “源源,这个洗衣机不错,买一个给阿姨用。”



    “源源,这个燕窝好,拿着。”
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
    从一开始的询问,到最后的直接加入购物车,无一不体现了陈泗旭的慌张无措。



    幸好车子只坐两个人,多一个都没法坐。



    两箱的汽车,后排被塞的满满当当。



    车内,较低的空调也难以抹去陈泗旭额头的热汗。



    红灯,绿灯,红灯,红灯.....



    陈泗旭的手指不安的敲在方向盘,明明只有60秒的红灯,却仿佛度秒如年。



    “源源,你看我的领带歪了吗?”
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
    “源源,你看我的衣服怎么样,还可以吗?”

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

    “源源.....”



    张真源偷笑,“泗旭,我爸妈不吃人。”



    “我知道,可是我好紧张。”等红灯的间隙,60秒,陈泗旭问了不下30个问题。



    张真源捏捏陈泗旭的右肩,“有我在呢。”



    张真源的话起到了很大作用,在接下来后半段的行程中,陈泗旭由每60秒30个问题,变成每60秒20个问题。



    车子平稳驶进小区,停车入库,一气呵成。



    “源源!你帮我整整衣服。”



    “源源!你看我精神怎么样?”



    “很好,放心啦。”张真源垫脚凑在陈泗旭嘴上,蜻蜓点水。

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

    正如张真源所说,老丈人并不吃人。



    “小陈是吧,今年多大了?”



    “28。”



    “和真源一般大。”



    “嗯,年龄也不算小了,过几天和你父母商量一下,得把婚事提上日程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叔叔,您放心吗?”



    “哈哈,我相信真源,也相信你。”



    “快来,吃饭了。”张母前来卧室喊人,开门的时候也听到了陈泗旭的问话,“小陈,阿姨也相信你哦。”



    陈泗旭起身,“谢谢叔叔阿姨的信任,我会用行动来证明。”



    张母点点头,揽着张父的胳膊,“来吃饭吧。”



    紧张的见面会终于在一派祥和的氛围下结束。





    婚期定在今年的国庆。



    同事任希收到请柬的时候,还很难受,一些话憋在胸口无法说出,最后只一句祝贺代替。



    张真源看出任希内心的想法,“谢谢你替我着想,婚姻是场拉锯战,你退我进,你进我退,他很好,结婚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。”



    任希点点头。



    “对了,我们是在爱尔兰登记的哦。”



    屋内的冷气吹过任希的发顶,只留他一人在冷气中凌乱。



    “合同期限100年。”










END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